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科研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2
  • 点击量:

2020年9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科研沙龙第二期在经管楼415会议室顺利举办,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宫攀主讲,副院长吕承超主持,主题为城市收缩与城市扩张。

宫攀首先介绍了城市发展的三大阶段并比较了城市扩张、城市蔓延和城市收缩的概念,随后对城市收缩进行了国内外文献的梳理,介绍了相关定义、评价体系和驱动因素,最后提出了下一阶段研究的选题和方向。

与会老师和相关同学就城市收缩与城市扩张这一选题提出了相关问题,并结合自身研究讨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展望。

索琪、杨继梅、王艳婷、李默、张玉等学院老师,以及青岛科技大学与中国海洋大学部分研究生同学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此次科研沙龙,大家进一步围绕前沿的论文写作方法、问题导向意识、新颖的选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

本次沙龙采取了线下和线上同步方式进行,首次通过腾讯会议开设了线上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的学术交流,拓宽了科研思路,有利于形成经管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