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科研沙龙第五期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4
  • 点击量:

2020年10月13日下午16时,经管学院科研沙龙第5期在经管楼415办公室顺利举办,会议由吕承超副院长主持,祝兵老师主讲。本次沙龙的主题为:财务管理前沿选题及学科发展,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步方式进行。

首先,祝兵老师就学科发展进行交流,围绕社会需求、人才市场等方面详细地分析了经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现状,然后从教学质量、办学规模、人才引进、科研资源、学院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思路。

接着,祝兵老师结合自己大量的知识储备,就财务管理前沿选题展开细致地分享,具体包括以下7个方面,分别是:(1)纯财务会计类。(2)制度改革类。(3)基础设施建设。(4)社会关系。(5)企业管理、公司治理与国企改革。(6)人物特征。(7)社会管理。

最后,与会老师们围绕财务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旨在充分挖掘研究价值,在场研究生们针对自己科研方面的困惑举手提问,与会老师们给予了耐心地解答。本次学术沙龙开阔了经管学院师生们的研究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