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研究生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6
  • 点击量:

2020年10月15日下午15时40分,经管学院研究生论坛在经管楼415办公室顺利举办,论坛由吕承超副院长主持,学生邵长花进行汇报,索琪、陈明两位专家进行点评。本次论坛的汇报主题为:Financial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Regulation and Green Technology Innovation。

首先,邵长花同学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介绍,内容包括四个部分:引言、文献回顾、作用机制和实证检验。其中,文献回顾涵盖了绿色科技创新、金融发展和环境规制三个方面;作用机制从金融发展、环境规制、创新产出和绿色技术创新进行展开,并对作用机制图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最后在实证检验部分,重点对DEA、ML结合模型和中介效应检验进行阐述。

其次,陈明老师和索琪老师就论文内容进行点评,陈明老师指出写英文论文需要多看文章,了解英文写作习惯,多引用英文文献,并对论文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索琪老师表示英文写作要注意语法和时态问题,尽量避免使用绝对语气,多使用短句,文献作者引用方法要统一,并对文章的结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与会老师们围绕英文写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与在场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吕承超老师总结道:写英文论文,要多看英文文章,了解英文写作风格;注意写作语言,进行逐字润色;英文逻辑思路要开阔,要从世界层面出发。本次研究生论坛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投身学术研究的热情,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写作能力,同时也为学院搭建了一个展示学习和互助提高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