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张迎春教授经管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7
  • 点击量:

2020年10月27日下午14:30分,经管高端论坛在经管楼419办公室顺利举办,会议由吕承超副院长主持,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张迎春教授主讲。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填写经验交流。

首先,张迎春老师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近几年连续申报成功的国家社科基金,本次会议重点从申报政策导向与选题如何确定、申报人员及团队构成简析以及申请书和活页如何填写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接着,张迎春老师结合自己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过程中积累的经验,第一点详细讲解了如何抓住政策导向确定选题,分享多方面选题角度,分享如何避免选题大坑;第二点归纳总结《指南》中注意事项并提出团队构建注意事项;最后一点细致的分享了申请书和活页的填写,包括:(1)封面(2)承诺和填写说明(3)填写《数据表》注意事项(4)数据表(5)课题设计论证(6)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7)经费预算和推荐人意见(8)校、省级机构意见(9)评审意见(10)关于活页补充说明。

最后,与会老师们进行深入交谈,进一步交流了国家社科基金填写方法,更加细致分享研究内容方法填写。本次论坛加深了经管学院老师们对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具体规则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科研方向和思路,激发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