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苏志伟教授经管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6
  • 点击量:

3月23日,主题为“如何撰写并发表SSCI论文”的经管高端论坛在经管楼419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讲人是苏志伟教授。经管学院师生们积极参与本次论坛。

苏志伟教授首先强调了SSCI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并就热门选题来源进行分享。苏志伟教授围绕SSCI论文与CSSCI论文写作的不同之处,分别从摘要、前言、文献综述、研究问题与假设、数据、研究结论、政策建议、附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他强调SSCI论文的前言非常重要,并进一步对前言应当包括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指出,文献综述的观点应进行归类梳理,理论模型与数据在论文中占据重要作用,并从SSCI论文的句式、参考文献格式等方面着重强调了论文写作的规范性。

接着,苏志伟教授结合自己的两篇SSCI论文,围绕论文题目、文献引用、写作技巧、论文返修等角度进行了生动地分享,并且建议师生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格外注重经济意义,而不只是做数据分析。最后,针对报告内容,经管学院与会师生们踊跃向苏志伟教授请教,对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苏志伟,台湾台北市人,台湾逢甲大学商学研究所博士、厦门大学金融系博士后,中国普惠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并于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荣获InternationalEngineeringandTechnology Institute Fellow,并担任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SSCI)共同主编,Romanian Journal of Economic Forecasting(SSCI)编辑,多本期刊委员,专注于国际金融相关理论及实践问题的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0多篇,文章获得多项省部级及市厅级奖励,主持多个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